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  作者:    时间:2021-09-26 08:43:48   

  宿松融媒讯 为及时掌握全乡残疾人的基本服务和需求,进一步强化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9月22日上午,隘口乡残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隘口乡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乡、村两级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围绕全乡持有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基本状况及需求,从个人基本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强,为全乡开展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残联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就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细化工作责任,对残疾人基本信息数据的保密性作了申明。并要求各村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数据录入质量,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要加强督查指导,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对因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措施不到位延误整体工作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讯员 骆效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