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下仓镇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1-23 17:37:11   

  宿松融媒讯 元月22日,下仓镇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县政协副主席吴昊出席会议。全镇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级机构部分主要负责人,镇直机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下仓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下仓镇人大工作报告》《下仓镇财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镇人大主席1名、人大副主席1名,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3名。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下仓镇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镇聚力攻坚大事难事急事、取得各项工作“全面红”的一年。全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较好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高位开局,总体呈现出发展加速、成效凸显、面貌一新的崭新格局。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是下仓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期,也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为先,高举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捍卫者;要坚持以人民为本,践行群众路线,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增进人民福祉;要按照省市县镇党代会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美丽下仓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