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趾凤:开展法治宣传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21-09-16 16:16:0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构建和谐平安校园,9月14日,趾凤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应急办等部门联合来到趾凤初中,开展法治宣传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和平安建设宣传手册。趾凤司法所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和平安创建相关知识,并建议学生“带法回家”,利用小手牵大手提醒家长和身边人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生动详实地讲述了校园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向学生们宣讲预防校园欺凌、反暴力、反邪教、防不法侵害、消防和交通安全等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严守法律底线,强化规则意识,注意个人防护。同时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引导学生们提升防诈骗意识。

  此次法治大餐的派送,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深入推荐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趾凤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