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孚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文明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09-14 17:19:18   

  宿松融媒讯 作为宿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一直以来,孚玉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抓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加油助力。

  党员带头,志愿服务动起来。全镇各社区、村党支部根据党员分布情况,按在家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共同建立26个专门党小组。各党小组每月月末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广泛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党员表率,先进典型选出来。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创建中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为鼓励先进,突出典型,每季度评选10个“党员文明示范岗”并建立奖励机制,激励各党员积极开展工作。此外,根据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情况及综合评价,每月评选10个“五星党员示范户”,统一命名、统一授牌,示范评选工作坚持常态化实施、动态化管理,每季度进行复核,对不合标准者予以摘牌。

  党员示范,责任担当树起来。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部编入各党小组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组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拿着小喇叭开展文明创建宣传,骑着电动车开展网格内日常巡查,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有效融合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将是否参与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发展重要标准,对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群众认可者及时转正或推优入党,对没有参与志愿服务、不敢担当者进行教育引导,情节严重的取消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或入党申请人资格。(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孚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