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隘口:切实做好“9·18”防控警报试鸣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  作者:    时间:2021-09-13 14:42:04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9·18防控警报试鸣圆满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日前,隘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试鸣工作的前期准备。

  重视到位。组织实施防控警报鸣放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全民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做好非常时期防空袭、防灾抗灾准备的必要手段。为加强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今年9月18日该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借助9·18警报试鸣的重要意义,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在集镇显著地方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防控警报试鸣通告,并派出宣传车进行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控警报试鸣工作的认识,确保整个试鸣活动社会无混乱,生产无影响,民众受教育。

  系统调试到位。在9·18到来之前,该乡积极组织专门人员参加县人防办举行的全县“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部署会,对防控警报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测和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于9月13日上午9:30,按照预定的试鸣演练方案,依托警报系统中央总控操作平台,成功进行了一次模拟试鸣。(通讯员 陈浩)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