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九姑:四举措抓好秋季征兵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时间:2021-09-01 15:04:32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开展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不断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近期,九姑乡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意识,落实四举措开展秋季征兵工作。

  强化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研究制定征兵方案和措施,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科干驻村抓、各村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应急广播等线下方式和QQ、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进行全面宣传,营造参军报国浓厚氛围;多渠道向群众宣传兵员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截止时间、优惠政策以及国防建设等相关知识,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鼓励辖区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参军。

  强化摸排,跟踪落实。组织乡村干部通过家访、电话访等形式,做好大学生和家长的动员讲解工作,确保乡内大学毕业生熟悉征兵政治要求、报名流程、优惠政策等;对有意向参军青年及家庭,实行专人逐户再面访、再宣传,进一步了解思想动态,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审查,保证质量。把好体魄关,该乡武装部组织应征青年有序参加体检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九姑乡卫生院进行初检初审;把好政治关,该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衡量、质量第一原则,开展政治审查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优质兵。(通讯员 夏英)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九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