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程岭:推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 实现美丽乡村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8-13 09:15:56   

  宿松融媒讯  四季轮替,暑渐退秋渐凉。近段时间来,每天天刚泛亮,橙莲村“六乱”整治行动队伍便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紧张有序开展。

  “中心村建成以来,感觉橙莲村的天越来越蓝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居住环境也越来越美了……呼吸着清新舒爽的空气,感觉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在环卫一线工作的肖龙友高兴地说。

  幸福感的背后,是橙莲村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结果。橙莲村坚持齐抓共管,建立“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明确村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村干负责中心村的长效管护,明确一名环卫工人负责中心村的长期保洁维护,责任到人,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反弹。同时,做好“文明庭院”的示范创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传播健康观念,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我家就在橙莲村中心村范围内,每晚饭后我都会在塘畔散步,看看美丽景色,聊聊家长里短。虽然我不是本村人,但邻里之间相处很融洽,像一家人,住在这里挺好的。”正在散步的张小燕感触颇深。

  橙莲村中心村只是程岭乡多个美丽乡村建设点之一,其他各村也安排了专人,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六乱”整治行动。今年以来,程岭乡结合自身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的经验,以“六乱”整治为主要抓手,以点带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确保建成中心村管养、运行常态化,发挥示范效应。(通讯员 陈迎迎)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程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