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五里:多形式多途径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时间:2021-08-11 14:45:57   

  宿松融媒讯  近日,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五里乡抓宣传持续发力,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以边宣传边排查、分类整治、跟踪服务为原则,让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多一点“耐心”,入户宣传讲政策。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五里乡发动乡村干部逐户上门,耐心细致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内容,倡议群众积极参与配合,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清理工作,现场签订整治承诺书。目前,已成功签订2100余份整治承诺书,同时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在辖内进行持续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夯实了群众基础。

  添一点“贴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在入户宣传时,对于少数贫困户及年老体弱对象,该乡组织团委、妇联、科协等相关站所同志组成服务小分队,已分头上门协助8户对象进行庭院清扫、杂物整理,做好保洁工作,获得了群众好评。

  强一点“信心”,开办环境整治夜校。在各村已开办的夜校现场,成功转变乡村干部唱独角戏的原貌,积极鼓励优秀党员、文明户带头发言,切实发挥夜校作用,提升了群众热情。(通讯员 刘源)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