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持续攻坚人居环境整治 多链开花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  作者:    时间:2021-08-05 08:44:3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成效,近日来,破凉镇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梯次推进、整体跃升。

  持续攻坚,推进拆违拆旧。由镇执法中队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交警三中队、综治中心及镇村干部组成的综合工作组,对集镇出店经营、国道沿线进行全面整治,拆除乱搭乱建5处,清理垃圾乱堆乱放39处。同时,对闲置危旧房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共拆除废弃房屋5座,残垣断壁230平方米左右,废弃大棚7座。并且通过宣传与整治相结合,进一步规范集镇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通过全面集中整治,集镇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为下一步长效管护奠定了基础。

  多点开花,镇村齐头并进。在镇机关开展整治行动时,各村(社区)通过干部夜校、党员活动日、主题党课等多种途径统一思想,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凝聚识,形成合力。依据人居环境整治“点、线、面”工作策略,以中心村建设点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并对村部周边的旧房屋及建筑物进行升级改造,立面彩绘融入特色宣传标语,让原本普通的老旧房子,变得别有一番风味,大大提升“老房子”的颜值。此外,各村(社区)每天分批次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扫卫生的同时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和引导教育,督促屋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从“脏、乱、差”问题入手,着力消除房前屋后堆积垃圾现象,扎实从点到面开展清除活动,确保垃圾无残留、卫生无死角。

  在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全镇上下以“地毯式”整治为抓手,针对积攒多年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下一步还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高标准做好精细化管理,切实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的转变。(通讯员 贺菁)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