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五里:党建引领“四个一” 强化作风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时间:2021-07-29 18:32:43   

  宿松融媒讯   事成于气正,业兴于风清。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一直以来,五里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开展党建“四个一”活动,推进全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理论知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真正以思想转变促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联村科干、驻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党支部联系点参与各支部组织生活,通过开展一次“面对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原生态”“全开放”听取农村党员意见,安排专人汇总梳理征求意见表并及时报有关部门分类处理,切实做到全面了解村情动态,畅通村情民意反映渠道。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乡妇联、团委、文明实践所等组建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河道清淤、防疫抗洪、环境治理、政策宣传等活动中,全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办理一批实事好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项目建设、疫苗接种、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焦点问题,列出清单,主动认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将为民办实事的承诺真正落地见效。(通讯员 刘俐)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五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