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五里: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时间:2021-07-29 09:25:08   

  宿松融媒讯  7月27日,五里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全体乡村干部、乡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乡分管负责人宣读了《五里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就后续如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六乱”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乡范围内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围绕交通沿线、街巷沟渠、农户庭院、田间地头、集镇等重点区域,全面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扔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建立巩固“六乱”整治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所有行政村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建立宜居宜业的美丽五里。

  会议强调,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促进群众观念转变、习惯养成,杜绝边整治边反弹的现象,确保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稳定改善;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治效果的重要衡量标准;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对宿复线、五桃线等路段作为重要整治点,把“六乱”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保持村庄常态化干净整洁。

  会议号召,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大力宣传环境整治,营造文明氛围,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页、广播宣传等努力营造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让“村庄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观念在群众心里扎根,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来。(通讯员 沈超)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五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