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柳坪: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  作者:    时间:2021-07-27 16:50:15   

  宿松融媒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坪乡“四个突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实党内激励关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

  突出“走访慰问”送温暖

  每年春节、“七一”等各类节假日均安排困难老党员慰问活动,了解支部党员家庭状况、思想动态等,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今年“七一”期间,该乡共慰问困难老党员43人11600元。邱山村党员余华礼说:“这些年,乡村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5+2,白加黑,大家有目共堵。村里以前的危旧房都改造重建为白墙灰瓦的楼房,大家都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我们村多次荣获全国性的奖项,这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事,现在都实现了。我作为一个60年党龄的老同志,自当老当益壮,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发一份光,积极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不畏艰险、苦干实干。”

  突出“正向表彰”重激励

  高度重视基层党务工作者建设,对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工作者、优秀村民组长等106个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先进代表说:“工作以来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与艰辛,也真切感受到了努力工作之后的快乐与充实。今后,我将继续严以律己、加强学习,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践行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务工作者的模范作用。以戒骄戒躁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为柳坪的发展建设挥洒青春热血。”

  突出“一个不漏”强关怀

  今年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乡通过逐人摸底排查、逐村核查审核、部门联审、会议研究等方式,确定47名拟发放对象。第一时间召开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座谈会,会上庄严颁发纪念章39人,对行动不便8名老党员,逐人上门发放,充分发挥党内关怀作用,党员群众反响强烈,乡党委先后收到老党员感言5份。大坂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邓旺生、王兰枝夫妇说:“此时此刻,当世界其它地方遭受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我们党不计人力、物力、财力,研发出了多款疫苗。我能免费接种到疫苗,愉快的观看文艺汇演,这得益于我们有一个人民至上的党,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福我们的党更辉煌,希望我们国家的医疗体系更强大,也祝愿柳坪的明天更具活力。”

  突出“急难愁盼”办实事

  及时调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深入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工作,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所需的实际问题,目前,全乡党员为群众办实事380余件。长溪山村妇女廖春娥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真是有了很大的变化,家里有什么事情村里乡里总是第一时间就帮我们解决,每年还组织符合条件的女性参加免费的‘两癌’筛查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理念。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永远跟党走。”(通讯员 凌姚强 余昕雨)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