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改变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时间:2021-06-15 17:11:05   

  宿松融媒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破凉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着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的成果。

  从“为群众创建”到“带群众创建”。创建卫生乡镇离不开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破凉镇在开展创卫工作时创新思路,引导群众将创建卫生乡镇的理念深植入心,落地生根,让群众当创卫工作的主角。

  “刚开始我们都不敢发有关创卫的宣传单,工作人员前面发,他们后面就随手扔了,反而增添了工作负担。现在有了一定成效,大家能看到自己生活的环境好了、道路通了,也主动参与进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创卫契机全面提升社区居住环境和居民生活习惯,使得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破凉镇树立一个更好的卫生形象。

  从“要我干”到“我要干”。“门前三包”是一个长期的行动,为了经营方便,部分商户习惯把商品杂物堆放在店门口。为此,破凉城管六中队多次上户宣传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各门店做到门前无垃圾,卫生设施完好,及时清洁门前花坛内杂物,禁止乱占道,乱堆放等影响市容的行为,并告知其责任和义务及违反时所应当承担的相应处罚。

  随着“门前三包”政策有效落实,进一步引导门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让各个门店肩上有担子,头上有责任,真正贯彻落实“门前三包”政策。最关键的,环境卫生上去了,营业收入也提高了。

  从“无序占道经营”到“有序地摊经济”。破凉镇花凉高中校门口食品小摊贩存在流动性大、稳定性差、经营不规范等问题,而且处于人流量、车流量多的三岔路口,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城管六中队对食品小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破凉镇城管会同该镇各有关部门统筹规划了适宜小摊贩集中经营的场地、街区、经营时间,统一配备建设了基础设施;同时对破凉镇主次干道、校园周边、菜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加强整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落实管理常态化、规范化,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祝红林)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