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趾凤:抓实“落脚点” 架起“连心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21-06-09 16:33:37   

  宿松融媒讯 “我想办个养鸡场,是否能够帮助我贷款及提供技术支持”“我想请乡村两级帮我一起销售茶叶”“门口水田的坝能否帮忙修下”,6月8日晚上,在趾凤乡老岗村西屋组新修建的广场,趾凤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向前来宣讲并征求意见的乡村干部提出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们要深入挖掘红二十七军在趾凤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趾凤乡党委书记张劲松带头参与趾凤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板凳会”党史学习教育送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征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记录并一一给予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趾凤乡各级党组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挥志愿服务送学送宣讲进村入组,通过召开板凳会、座谈会、微宣讲、戏曲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开展最有温度最接地气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根据群众反映的看病难、出行难、办事难、就业难、增收难等十个方面突出困难和问题,我们乡村切实加强对卫生医疗、教育、产业发展、道路桥梁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化,切实把群众家门口的事情办好。”趾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司欣荣在谈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介绍道,趾凤乡自4月份以来,乡村两级征求群众意见50余条,协调解决群众矛盾纠纷21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动力”、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实践,群众的一桩桩小事就是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的大事。趾凤乡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乡村两级干部深入走访调研,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时、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趾凤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