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程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5-19 09:48:57   

  宿松融媒讯  5月17日上午,程岭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会议一致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全体机关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专题辅导学习与党史资料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把集中学习讨论与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程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学习效果,学党史见行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人人办实事、月月办实事,把实事办实办好。(通讯员 肖珍珍)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程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