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九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牢医疗安全生命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时间:2021-05-14 08:02:39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近期,九姑乡卫生院开展了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风险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卫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日常工作,结合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预防接种门诊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风险点进行梳理。分管负责人何昭钊和护士长及院感负责人对各科室的危险因素、规避措施、重点环节的监测等问题进行沟通、探讨,并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零感染。

  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更新《医院感染监测制度》《接种人员手卫生制度》《空气消毒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按操作要求执行,并规范记录。对医务人员无菌操作、手卫生、接种防护;场地、台面的消毒、一次性物品管理及保洁员清洁消毒等基础操作和环节进行追踪检查,对工作人员手、物表高频接触点等进行环境卫生监测,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出,并立行立改,并持续跟踪。

  院长方爱荣表示:“每个医务人员要紧绷院感防控这根玄,抓细节、补漏洞,织牢院感防控网。”医院狠抓院感防控工作,对其他各科室进行全面梳理和监测,及时发现隐患漏洞,降低医院感染风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通讯员 罗瑶 陈玺)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九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