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柳坪:积极发展茶产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5-02 00:43:11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柳坪乡结合山区乡特点,积极做好茶产业文章,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我房前屋后栽了五六十棵茶树,每年能摘到两三斤干茶,能卖到1000多块钱。”这几天就正忙着采摘自家房前屋后茶叶的53岁柳坪乡蒲河村老人吴泽中说道。现在这些茶树已经成为了吴泽中老人一条重要的收入来源。而像吴泽中老人这样把房前屋后的空地都种上茶树的在蒲河村不在少数。

  柳坪乡蒲河村一共有514户人家,村房前屋后被种上茶树的就占了百分之七八十,大概400户,每年春季采茶季的时候,最好的一家经济效益可能有两三千元。村党总支书记吴万有说:“这几年国家政策好,老百姓种茶园的积极性也上来了。”

  据了解,近几年,蒲河村充分发挥山区村的优势,紧盯茶产业发展,成立专业合作社,改造老茶园,流转荒山荒地,扩大种植面积,采取“贫困村+龙头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实现了户户参与茶产业发展,人人能增收的局面。

  “今年开始采茶高峰的时候,每天茶园里有五六百个人在采茶,大概一天能做180-200斤干茶,今年我们全年计划采7000斤干茶。”宿松县松寨茶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焰松说。

  现在蒲河村的茶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800亩,年产值达260多万。而柳坪乡全乡的茶叶种植面积以达万余亩,年产优质绿茶2万多公斤,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自创的绿茶品牌“宿松香芽”也颇受市场欢迎,茶产业成了柳坪乡的主导产业。

  柳坪乡党委书记何谋德说他们将继续立足山场资源优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扩大茶叶种植面积,打响“宿松香芽”品牌,延伸茶产业链条,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张勇 田周群)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