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一片片绿叶铺就乡村振兴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4-27 16:50:14   

  宿松融媒讯 “一天大概摘到五六斤茶叶,20块钱一斤,一天有100多块钱,一季茶叶下来2000多块钱。”日前,正在茶园里采茶的破凉镇花凉村村民姚飞德高兴地说。

  每到采茶季,60多岁的姚飞德老人都会第一个到花凉村的茶园采茶。自2016年以来份当起采茶工后,老人家就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这让他很是欣喜。而随着村里的茶园面积不断扩大,像姚飞德这样的采茶工在花凉村的茶园里已经越来越多。

  破凉镇花凉村党总支书记吴祥中说:“今年在高峰期农民采茶工有200余人,每天发出的采茶工资就有2万余元,全年来讲要发出采茶工资40余万元。”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破凉镇花凉村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村里的茶园已经从原来的200亩发展到600余亩,每天能采摘鲜茶1200多斤。为了打通加工环节,2018年村里还谋划建起了加工厂,当年获得纯利润就有7万余元,第二年获纯利润10余万。

  “我们茶厂不但是加工自己本村的茶,而且这个凉亭镇的夏家村、本镇的新耕村、先觉村都在我们村这里加工,每天基本上要加工200斤干茶,真正全部机器启动,我们一天能加工400余斤干茶。”破凉镇花凉村党总支书记吴祥中说。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的花凉村已经实现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建起了茶园喷灌系统,更是让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一片片小小的茶叶为花凉村铺起了一条村民致富、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融媒体记者 张勇田周群)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