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  作者:    时间:2021-04-08 10:06:17   

  宿松融媒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党员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4月2日上午,破凉镇文化站、团委、妇联、科协、扶贫办、工会等部门联合破凉镇车河村两委在车河村祝家新屋开展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的党史教育活动,一起聆听具有62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祝银松讲述樟树湾祝家新屋革命活动。

  活动伊始,祝老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对樟树湾祝家新屋革命活动作了简介,并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进行了具体讲述。尤其是讲到土地革命时期著名的革命烈士祝尔昌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时,老人的敬佩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同时勉励在座的党员要学习祝尔昌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活动现场,各位党员认真专注地聆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在祝老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祝家新屋革命活动旧址及祝尔昌故居等地。

  据了解,樟树湾祝家新屋目前已被列为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通过举办“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当代青年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热爱,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无疑将起到推动作用。(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