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正文

实验中学掀起“双创”工作热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作者: 吴金旺   时间:2022-09-27 15:35:07   

  宿松融媒讯 为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检查,近期,实验中学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开展“双创”工作,掀起了“双创”工作热潮,做好了随时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

  该校在进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了中学生守则,在教学楼外墙和校内院墙等显著位置设置了多处公益广告,突出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中央文明办发布的“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等主题内容。各班教室内均悬挂张贴了核心价值观内容。怀德楼西边橱窗有机玻璃全部更换,内有《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等,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的文字及图片通过橱窗、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展示,在校学生知晓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教学楼外墙上有反映实验中学校风校训、校园文化等,对文字色彩老化的一律刷新。校园秩序良好,学生每天打扫卫生,学生会干部每天检查,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学校内无学生餐饮食品卫生质量问题和其他安全隐患。室内全面禁烟,各教学楼和各办公室内张贴有明显“禁止吸烟”标识,没有吸烟现象。该校要求学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争吵谩骂,不使用低俗语言,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

  该校要求各班体育、艺术等方面课程不准减少课时或被占用。各班通过班会,让学生要做好现场问卷准备,知道学校正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积极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该校掀起了省级卫生县城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热潮。(通讯员 吴金旺)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