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正文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语文学科省级课题开题报告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作者: 杨李锁   时间:2022-09-22 09:55:13   

  宿松融媒讯 9月21日,省级课题《JK22122“双减”背景下初中古诗文作业设计策略研究》在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开题报告会。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朱才德、原中学语文教研员吴学俊应邀到会指导。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奇春,教研处主任汪小明,新城分校班子成员,课题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新城分校副校长梅赛红主持活动。

  开题报告会上,实验中学新城分校执行校长陶钧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祝贺新城分校语文学科省级课题《JK22122“双减”背景下初中古诗文作业设计策略研究》顺利立项。陶钧指出,一所学校的安全是保障,质量是根本,教研是灵魂。他代表学校表态,将全方位保障课题组各项活动的开展,并提供人员、经费保障。

  会上,该课题主要负责人张礼娟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计划、创新之处、预期突破等作开题陈述。吴学俊点评指导。他从课题的背景、核心概念、侧重点、亮点等方面作了全面指导,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组前期所做具体工作、团队协作能力。朱才德具体剖析了开题报告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方法,研究重点难点,都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补充,并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刘奇春对本次省级课题顺利开题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城分校建校七年来不断成长进步,中考成绩不断创新,离不开学校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他强调,一个省级课题的立项不易,各成员要明确分工,按部就班完成每一阶段各项任务,深入研究,学校将在各方面提供一切服务和支持,确保课题研究顺利开展,走向深入。(通讯员 杨李锁)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