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正文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物理学科市级课题研究中期成果汇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作者: 胡颂懋 杨李锁   时间:2022-09-20 10:33:56   

  宿松融媒讯 9月13日下午,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了物理学科市级课题《AJKT2021-064激发学生物理学习动机的策略研究》中期成果汇报活动。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朱才德、欧阳明,新城分校执行校长陶钧,副校长梅赛红和教导处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梅赛红主持活动。

  报告会上,课题负责人胡松懋老师作中期成果报告,详细汇报了近一年来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题研究存在的疑难与困惑,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报告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改进方案,就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各位老师要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抓好师徒结对,聚焦课堂教学,落实“双减”,融合物理实验,又好又快地提升教学质量,研究活动锻炼了教师队伍研究能力,优化和提升了教师物理教学水平,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机,使课堂教学气氛更加活跃,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同时改变了当前物理课上一些学生在课前预习、课堂参与、课后作业完成等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等学习动机偏低的现象,促进了学生物理综合能力的提高。

  最后,朱才德、欧阳明对本课题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具体的方法指导,对课题后期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祝愿课题研究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胡颂懋 杨李锁)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