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农业农村局 >正文

农业农村局:长江禁捕退捕宣传走进“丰收节”活动现场

【 字体:    稿件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方锦宏   时间:2022-09-26 08:28:54   

  宿松融媒讯 为隆重庆祝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宿松县“喜迎二十大 共庆丰收节”在长铺镇长铺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带着长江禁捕退捕宣传内容走进“丰收节”活动现场。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宣传手册》、《禁渔宣传单》、《禁止垂钓明白纸》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长江流域禁渔规定和政策,呼吁群众自觉保护长江水域水生资源,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行禁止、落地见效。同时,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意义。通过宣讲,使现场群众了解长江禁捕是立足中华民族的可持续生存和发展大局,是为子孙后代想为民族未来谋的功在千秋的伟业,是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环境权的需要,既是长远所需、也是当务之急。现场宣讲人员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长江的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长江禁捕活动常态化开展。(方锦宏)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