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农业农村局 >正文

县渔政执法大队开展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专项执法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方锦宏   时间:2022-06-24 11:06:49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渔民合法利益,从源头上构筑水产品安全防线,严厉打击水产养殖业违法违规行为,近期,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对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是根据安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水产养殖业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庆市使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精准治理清单以及县农业农村局2022宿松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部署要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思路,聚焦宿松县水产养殖业重点任务和渔业执法管理突出问题,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模式,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在开展本轮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前,渔政执法部门对全县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进行了普查,摸清“家底”情况,专门开办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普法培训班,压实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和水产养殖(繁育)生产单位主体责任。

  本轮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300余份,检查饲料、饲料添加剂及兽药经营户14户,产品送检12批次,发现兽药类问题产品11个,涉嫌非法经营兽药经营户4户,该类案件正在调查取证中。

  此外,渔政执法人员对县域内18家“四鱼五蛙”养殖场、苗种生产场和省级良种场、规模化养殖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养殖水质和养殖水产品现场进行了检测,发现6家养殖场生产记录不规范,养殖场周边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未设置尾水处理池标识,针对以上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予以整改。

  下一步,县渔政执法部门将根据执法工作计划,逐步规范完善相关机制,采用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切实履行好水产养殖业执法监管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锦宏)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