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教育局 >正文

许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    时间:2021-09-22 09:27:5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园内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养成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7日上午,许岭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jpg

  演练之前,各班教师通过故事、游戏、儿歌、视频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疏散铃声响起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排队到操场集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过程中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孩子们对基本的逃生技能、注意事项的掌握。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通讯员 李结芳汪婷婷)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