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教育局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小学  作者:    时间:2021-09-22 09:23:3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培养和弘扬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实验小学举行“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来警醒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振兴中华。


3.jpg

  9月18日上午,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在防空警报声中,全体学生在操场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宣誓活动,以纪念为党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2.jpg

  政教处负责人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自“九一八”事变以后,日本侵略者开始把魔爪伸向中华大地,中国人民完全跌入了战争的深渊,伟大的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用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警钟长鸣,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弘扬爱国之情,恪守革命先辈遗志,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铭记历史,发奋图强,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共筑中国梦。

  大队辅导员表示,学校少先队作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继承先烈们敢于担负责任的勇气,不忘九一八,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发奋图强,振兴中华。

  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历史的耻辱不重演!(通讯员 石紫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