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慧德高中 >正文

慧德高中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主题安全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慧德高中  作者: 罗祥定   时间:2022-11-10 10:07:42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9日下午,慧德高中组织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主题安全课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疏散逃生演练开始。按照演练方案,各班授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腰快跑,立即从各楼层按指定路线有序撤离、迅速逃生,并在楼前安全区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清点汇报人数。随后,副校长孟令众进行演练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反应迅速,老师组织到位,但在演练中少数同学还不够认真,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才能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

  接着,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吴佳俊为全体师生讲授消防主题安全课,他从日常生活中常见易发火灾的原因、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措施、火灾报警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互动、讲解,并现场示范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操作、亲身体会,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主题安全课是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自救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 罗祥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