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公安局 >正文

宿松国庆假期村警走访宣传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1-10-07 10:42:30   

  宿松融媒讯 “你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别人。”“你们要远离校园不良贷款,不要过度、超前消费。”国庆假期,全国“平安之星”、安徽省公安机关“忠诚卫士”、安徽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光明抓住学生回家度假的时机,深入包村联系点——宿松县千岭乡九庙村开展“一村一警”走访宣传工作。

向学生讲授安全防范知识 (1).JPG

向学生讲授安全防范知识.JPG

  原来,张光明是千岭乡九庙村包村民警。每走访一个村民小组,他在辖区千岭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村干部的协助下,都要将回家度假的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召集在一起,以开设“小讲堂”方式,向学生们讲授防盗防骗防溺水、绿色环保、《网络安全法》等方面知识,重点讲授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作案方式和防范要领,并指导使用手机的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APP“我要举报、报案助手、风险查询、音频录制”等功能,让学生们懂得更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叮嘱学会下载APP的学生,回去后要帮助家人和同学下载,共同筑牢反电诈防线。走访期间,张光明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正在为秋收而忙碌的村民。(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