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评论 >正文

融媒体评论: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3-01 09:20:58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融媒体评论员 司舜

  近期有少数网民、群众反映,目前我县疫情管控依然没有松动,局部还有所加强,部分卡点恢复管制,对此不太明白,不太理解。

  因为前期除武汉等重点疫区外,全国各地高速公路陆续放行,卡点撤除。我县县乡部分恢复公交和农村客运班线,工业企业、农业企业等复工复产,造成我县部分群众意识上以为疫情防控开始放松了。

  殊不知,这是一种错觉。实际情况是——一边抓防疫一边抓生产。在防疫上,“三防+”手段不断科学化,同时全县上下都在强化“十户联防”制度, “联防长”、“单元长”职责明确,强化社区管控,取得良好效果。

  宿松是省际边界,是湖北省外与武汉距离最近的地区之一,与湖北黄梅、蕲春两县交界长度达到104公里,其中水上交界9.1公里。两地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人文相亲,往来密切。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宿松县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2月28日、29日,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73号、74号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清除一切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隐患,全县上下要增强大局观念,坚决贯彻中央对重点疫区人员“防输出”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县“防输入”工作。

  2月29日,安徽省卫健委公布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最新名单。截至2月28日24时,高风险地区为0个,中风险地区降至23个,低风险地区增至82个。宿松是安庆市唯一一个中风险地区。

  因此,虽然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必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只要全县上下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不只是党委、政府的事情,是所有人的战斗,只要我们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