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频道 > 民生要闻 >正文

宿松县提前完成“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民生办  作者:    时间:2020-09-16 14:50:04   

   今年来,宿松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8月,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完成384.438公里,县乡公路大中修完成23.9公里,农村运输通达工程新增通客车建制村12个,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至此,在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557.6公里的基础上,通过3年的努力,全县22个乡镇1521自然村1448条农村公路实施了扩面延伸工程建设,总里程745公里,累计投入资金42468万元,全面补齐了农村公路短板,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成立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各乡镇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充实农村公路管理人员,明确人员职责。

  二是强化目标任务。县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做到早安排、早谋划,分项目明确月任务、季目标和责任人。实行以月任务保季目标,以季目标保年计划。

  三是强化质量监督。县主管部门采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参建单位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督促职责落实,确保项目质量安全达标。

  四是强化服务指导。县主管部门组织多形式的业务培训,指导各乡镇项目实施与监督管理。

  五是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资金筹集、调度到位;安排专项质量监督经费,用于质监站实体质量监督、巡查、抽查等工作。

  六是强化督查调度。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各乡镇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情况进行一次督查或检查,每季召开一次调度会,对进度缓慢的乡镇重点调度,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证每阶段目标实现。

  七是强化考核评价。严格实施考核,对擅自改变工程项目或补助资金用途、没有办理交工验收手续、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采取核减、收回专项补助资金等措施。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宿松县民生办)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