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实验中学邀请专家来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  作者: 吴金旺   时间:2023-05-31 09:35:21   

  宿松融媒讯 为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6日下午,实验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紫娟博士来校给同学们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image.png

  陆紫娟以《从“心”开始,快乐成长》为题,通过PPT课件,用亲切的口吻,给同学们讲述了抑郁症的核心症状、现阶段学生有哪些表现才算心理健康等。她指出,符合初中生年龄特征的表现应该是智力正常,可以胜任学习,客观地评价自己,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稳定的情绪,能够正视困难,敢于进取,面对挫折,具有自我修复能力。

  随后,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让每位同学拿出一张A4白纸和一支签字笔,在白纸上完成20个句子:以“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我”为格式,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独立完成,不必受别人的影响,也不要影响别人。“我是一个爱笑的我”“我是一个开放的我”“我是一个诚实的我”。同学们的答案精彩纷呈,陆紫娟对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认识了抑郁症的症状及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挫折,发奋学习,争做一名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中学生。(通讯员 吴金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