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古诗文个性化作业文艺展演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  作者: 杨李锁   时间:2023-05-26 10:38:00   

  宿松融媒讯 在中华五千年浩瀚的历史中,古诗文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为进一步落实“双减”,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感受诗韵之美,5月23日,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古诗文个性化作业文艺展演。

  本次作业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婉约含蓄的《蒹葭》,高洁傲岸的《陋室铭》,雄浑苍凉的《逢入京使》,慷慨悲壮的《满江红·怒发冲冠》,抒发浓浓思乡情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表现忧国忧民精神的《卖炭翁》,展现女儿心和英雄情的《花木兰》等,无不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展演中或艳丽或淡雅的服装,轮番上阵的古筝、吉他等乐器,层出不穷的旌旗、盔甲、长枪等道具,加上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悠扬的歌声,十分引人入胜。

  每一个节目,从内容选取到创意设计,从个人才艺展示到团体精诚合作,都经历了反复的锤炼,凝聚着师生们呕心付出与非凡才智。古代先贤的思想和文字,犹如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古诗文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蓬勃生长。

  据悉,本次文艺展演由该校省级课题《“双减”背景下初中古诗文作业设计策略研究》课题组具体组织实施。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梅赛红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通讯员 杨李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