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城关初中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罗成铭   时间:2022-07-04 20:41:48   

  宿松融媒讯  暑假已经到来,城关初中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管理人员全部分配到各班级协助班主任开展家访活动。活动起止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0日。

  7月3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司志龙和806班班主任一起,先后来到龙门佳苑、第一城、西城名居、二中住宅区等小区,走进邓鑫海、甘心慧、金晶、张翼、黄欣等五位同学家中。面对校长和班主任家访,同学和家长表现得既意外又惊喜。司志龙亲切地向家长和同学说明来意,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和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关心地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告诉他们有困难要多向老师反映、请教。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交流了孩子本学期学习情况,叮嘱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做好防溺水、防电诈、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班主任老师认真查检了学生暑假学习生活计划制订和执行情况,现场指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暑期生活,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认真复习,不断充实自己,以求全面发展。同学们十分感动,激动地说今后一定多听老师的教导,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家长们非常感激。

  与此同时,该校副校长季正宏等领导和老师全都积极参与到家访活动中。至7月3日止,全校教师累计家访了百余个学生家庭,向受访学生、家长发放了《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知识》《共建平安宿松 共享美好生活——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城关初中2022暑期大家访活动材料》等宣传材料数百份。活动得学生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悉,6月30日,学校召开期末结束会,校党支部副书记王鑫对暑假大家访做了动员和安排。会议明确了学校管理人员开展暑期大家访的具体班级,要求校学校管理人员协助班主任安排好班级家访活动,组织班级授课教师一起开展家访活动。会议对家访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暑期家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环境和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畅通了家校联系的渠道。阳光是炙热的,路途是坎坷的,尽一份职责,送一份关怀,家访正在路上,让师爱无尽延伸。(通讯员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