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慧德高中:以党建引领志愿红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慧德高中  作者: 罗祥定   时间:2022-06-28 17:54:56   

  宿松融媒讯 盛夏来临,暑期将至。6月27日,慧德高中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党员开展“平安校园”防溺水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同心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上午10时30分,在学校门口和街道两旁,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一边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周边居民发放《暑期将至严防溺水倡议书》,一边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溺水“六不一会”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宣讲中,志愿者紧密结合身边发生的溺水事故实例向家长予以警示,告知家长无论您有多忙,都要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孩子回家后要加强教育和管理,孩子外出务必要知原因、知去向、知归时和知同伴。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对孩子负责、对家庭负责”的观念,切实履行监护责任,谨记只有监护到位才是最好的保护,避免因一时疏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让溺水事故减少到零。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尽到自己的监护责任,与学校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了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孩子生命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一道红色的“防火墙”。(通讯员 罗祥定)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