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实验小学  作者: 石紫阳   时间:2022-05-17 09:46:20   

  宿松融媒讯  5月16日,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实实在在的宣传举措,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移风易俗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当事人”的良好氛围。

  党员志愿者勇当移风易俗的宣传主力军,全面参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主题宣讲活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大手拉小手移风易俗倡文明”专题讲座、学校显示屏、“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橱窗、班级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倡导者。党员志愿者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深入到社区、街道中宣传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给社会和群众带来的危害影响,积极宣传褒扬丧事简办的典型,提升广大群众对全面推行丧事简办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和节俭意识,以实际行动革除陋习,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走进一家家商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引导当地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理念。学校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并明确此项工作的具体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督促本单位人员严格执行到位。将干部职工落实“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情况,纳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促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争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引领者、宣传者。

  志愿者还利用家长送接孩子上放学的时间,以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活动契机,向来往的行人、周边商户宣传《宿松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侧重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增加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有针对性地为周边居民普及移风易俗政策知识,让文明新理念入耳入心。下一步,实验小学将以落实《宿松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模范,带动全县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石紫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