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光荣初中举行“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主题演讲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光荣初中  作者:    时间:2021-05-07 22:18:54   

  宿松融媒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在百年辉煌历程和改革开放中深刻感悟党和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期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7日下午,根据光荣初中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该校政教处和团支部联合举办了“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选手由各班学生组成。比赛前,各班进行了轰轰烈烈的班级选拔赛,然后每班精心挑选两名优秀选手参加这次全校性比赛。评委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宜和等8人组成。

  赛场上,选手们紧扣主题,慷慨激昂,或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或歌颂脱贫攻坚、全民奔小康的英明领导,或讲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或倾情讴歌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身边人、身边事。他们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了“感党恩、担使命、追梦想、永向前”的昂扬斗志和追梦情怀。一个个精彩的演讲,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是一场对全体师生进行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心灵熏陶的精神盛宴,进一步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改革精神”“抗疫精神”深深根植青少年心中,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李支明)

责任编辑:宿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