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政务要闻 >正文

县经开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会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经开区  作者:    时间:2021-10-18 09:06:57   

  宿松融媒讯 10月15日上午,县经开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会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贺晓群主持开班式。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市监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经开区各局室负责人及负责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体人员、龙山社区、振兴社区、龙山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

IMG_8562.JPG

  夏幼华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安全第一意识,真正把“红线”的要求和“底线”的意识体现到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夏幼华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好、运用好、执行好新《安全生产法》,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各企业要针对生产特点和薄弱环节,加强内部排查整治,制定整治方案,切实开展整治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继续以专项整治为具体载体和有效抓手,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要突出重点领域,提升防控处置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实防线。

  夏幼华要求,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每个岗位、每项工作和每个环节中。服务于各行业的主管部门,要根据职责要求做好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安全监管体系全覆盖。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经开区秋冬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经开区20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安排线下集中学习2天,线上学习1天。邀请了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注册安全工程师程晰,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处长张传美,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专家组成员刘芳等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新《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管理实务和工贸企业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结束后,将由县应急培训中心组织考试,考试合格便发放《公共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书》。(通讯员 祝淼 吕振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