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党的建设 >正文

宿松经开区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建指导员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周海庆   时间:2022-05-27 09:58:54   

  宿松融媒讯 嫩枝舒展,新叶舞动,5月26日上午,宿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非公企业综合党委书记张天生主持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建指导员业务培训会。经开区派驻企业的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六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非公党建指导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鸣应邀在会上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必要性、“2233”党建工作法和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应注重的事项等三个方面逐一展开,既有理论性又具有实操性。

  县委组织部具体明确了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的职责,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非公党建工作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好日常,包括阵地建设标准化、“三会一课”制度化、活动开展的正常化和党员发展的规范化;二是抓好重点,其工作要与企业服务高度融合,与发展相互促进;三是抓好表率,包括营造争创优秀党员、优秀示范岗、优秀党支部、党群共建示范点的党建氛围;四是抓好创新,比如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作用,吸取苏浙沪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五是抓好示范,强化党建责任心、指导针对性、党建指导员与党组织书记的合力,打造一流的党建示范点。(通讯员 周海庆)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