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 整治工作的一封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自建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06-07 08:30:51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坍塌事故,人员伤亡惨重,令人悲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为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日以来,我县已经全面启动了全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房屋建筑安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望广大群众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配合做好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请您参与:宿松是我家,整治靠大家。我们热切期望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加入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来。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要切实担负起房屋安全使用和维护维修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注意房屋安全,主动参与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觉做到“六个不得”:1.不得违反规划设计擅自加层或改变使用用途;2不得擅自超过设计标准或者规范增大房屋荷载:3.不得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4.不得擅自安装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设施设备;5.不得违规搭建或者擅自开挖房屋地面和地下室;6.不得将鉴定为危房的房屋出租、转让或用作生产经营场所。

  请您配合:自建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请人民群众配合,自建房建设需要做到“三要”:一要经过专业设计,二要有专业队伍施工,三要遵循现代建筑工程规范,从建设源头抓起,广大群众应支持配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如有发现墙体倾斜、地基下沉、墙壁或地板开裂、周边施工影响安全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上报属地(社区)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发现的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积极举报。

  广大群众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让全县人民“住有所居,居者皆安”,为建设美丽、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宿松县自建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