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宿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1-04 23:37:04   

  1月2日0-24时,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新增病例涉及2个省份,主要新增集中在陕西省西安市,重点疫情是西安疫情,新发疫情是宁波疫情、许昌市禹州疫情、上海市杨浦区疫情。

  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开始于2021年12月9日,累计1728例感染者,涉及5省8市,是常态化防控阶段累计病例过千的暴发疫情之一。

  浙江省宁波市疫情:1月2日宁波市北仑区新增9例确诊病例,至1月2日共报告16例。

  洛阳市疫情:开始于2021年12月31日,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8例。

  许昌市禹州疫情:1月2日,许昌市禹州市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杨浦区疫情:1月2日,上海市杨浦区报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2年1月4日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82个。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全县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

  2021年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12月8日以来有广西防城港市,12月12日以来有陕西省延安市,12月1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12月17日以来有云南省安宁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三门峡市,12月20日以来有陕西省渭南市,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12月29日以来有上海市杨浦区或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所有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省外其他地区来(返)宿人员等,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

  春节即将来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境外及边境、口岸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市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返宿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到达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三、落实防控措施

  宾馆、酒店、民宿民居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车站、码头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地所在市级行政区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及时主动就诊

  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和家人每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居民,请尽快接种“加强针”。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