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多措并举抓好综治维稳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刘喜   时间:2022-09-29 11:36:40   

  宿松融媒讯 日前,东北新城按照市、县综治维稳工作会议要求,以细抓苗头、重守关键、严控节点为原则,对当前的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二十大保驾护航。

  化解风险,细抓思想苗头是前提。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绷紧综治维稳这根弦。各社区要让宣传走在前列,积极加强正面宣传,组织小区单元长、联防长开展入小区宣传、走访活动。行动上,各社区要以党总支为龙头,以各支部网格为单位,做好重点户、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到心中有底数,行动有目标。梳理摸排到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苗头问题要及时化解。

  确保稳定,紧抓关键节点是根本。单元长联防长作为最前沿的信息收集员,要提高警惕意识,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守住关键时刻及其关键的人和事,确保区域内的稳定。对于区域内的吸毒人员、精神病患者及邪教人员重点研判,做到既尊重他们的人格权、名誉权,又不放松警惕观念,实行全方位管理型的跟踪服务。(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