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浩淼   时间:2022-09-26 17:25:19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日前,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大力宣传《宿松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通告精神,确保森林“火情、火警、火灾”零发生。为此,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多举措,全方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分管领导专门负责,亲自抓落实。各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纳入党总支、各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范畴,认真贯彻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员、网格员的作用,严防死守,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明显位置张贴《宿松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通告。利用手机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LED”滚动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信和必要性,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利用有线广播、电脑短信平台,使辖区内居民人人知晓“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守住绿色家园,实行问责、追责制度,对于失职、渎职者一追到底,绝不心慈手软。各支部加强对护林员的考核管理,促使护林员履职尽责,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健全防火体系。

  启动应急预案,确定好应急人员。为防止万一,做到两手抓,两手准备,防火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落实好护林员的职责范围,守住进山主要路口,并不间断巡防,严防携带火种上山,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坚决守护好青山绿水。(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