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公布 宿松县龙井社区榜上有名

【 字体:    稿件来源: 卫健委  作者: 贺清萍   时间:2022-07-26 14:59:5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安徽省卫健委、老龄委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命名2022年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我县龙井社区光荣上榜!

  龙井社区位于宿松县东北新城,辖35个居民组,共4459户13916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708人, 80岁以上老年人342人,独居、空巢、失能、重残、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人较多。自县卫健委启动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后,龙井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老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等七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大力建设有利于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空间设施环境和人文服务环境,促进老年人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参与社会发挥余热,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具体措施。龙井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起点,继续提升社区为老年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贺清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