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庆喜   时间:2022-07-01 15:02:11   

  宿松融媒讯 6月30日,东北新城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管委会机关及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代表和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到会指导。

图片6.png

  会议传达了《宿松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东北新城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作了交流性发言。会上,姜晓蕾从我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的背景、如何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并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大不良风气治理,全面推行丧事简办,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工作成效引导群众做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提升市民精神风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形成全民积极支持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示范者、传播者。党员干部要耐心细致开展政策宣讲、设身处地地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在移风易俗工作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真情换取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各单位要按照安排部署,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力打好丧事简办这场“硬仗”。(通讯员 张庆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