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召开片区开发“投资人+EPC”项目会商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阳   时间:2022-03-02 11:29:3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建设资金,3月1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县东北新城管委会召开了东北新城片区开发及老城区改造“投资人+EPC”项目会商会。县孚玉镇、住建局、司法局、金融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兹元公司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东北新城详细介绍了东北新城近年的建设计划及发展方向,并结合东北新城实际情况向会议解读了《东北新城片区开发及老城区改造“投资人+EPC”项目初步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围绕新形势下新城的投融资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对会商方案提出了诸多务实性完善意见,积极对东北新城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会议认为,要准确把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宏观经济形势,加强项目融资力度,全力以赴推动东北新城片区开发项目落地落实,并做好政府隐形债务防范工作。面对融资难题,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以思想解放促能力提升、工作见效。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新城融资工作有效开展,为东北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议指出,一要做好项目顶层谋划,要紧密关注、认真研究国家经济、金融等方面的政策,不遗余力拓展融资渠道;二要详细做好项目梳理,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完善项目包的划分,同时丰富子项目属性,做好项目经营性包装;三要科学合理选用交易模式,综合比较片区开发“投资人+EPC”模式与ABO模式,为项目建设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保障。四要。要注重项目融资的专业性、科学性,加强与咨询机构、律所的深度合作,强化经济评估分析,合理测算建设期、回报期及回报率,提升投融资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兹元咨询公司要主动介入,根据跟单位修改意见,结合前期片区开发的成功案例,尽快形成成熟的方案送审稿,报请县委、县政府审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常态、新阶段、新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信心同在。东北新城将恪守初心,勇担使命,振奋精神,快干快上,在新的一年再登高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