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集中整治“毁绿种菜” 提升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高衍虎   时间:2021-11-29 10:20:06   

    宿松融媒讯 日前,东北新城党工委多举措开展整治“毁绿种菜”活动,“还绿于民”,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摸底力度,全区域无死角摸底登记。在新城党工委的统筹安排下,十个支部开展全方位的摸底登记工作,详细登记了支部区域、种植户、种植面积等情况,为集中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拓宽宣传途径,确保全区域宣传到位。线上利用朋友圈、“两长”建立的微信群、新闻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毁绿种菜”的危害,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关于开展“毁绿种菜”行为集中整治的通告》和实地宣传整治“毁绿种菜”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毁绿种菜”不仅破坏了城市绿化,降低了人居生活环境质量,还严重地影响了城市形象。各支部积极引导种植户限期内完成清除“菜园子”,逾期后将由执法部门统一集中清除到位。

  加强部门协作,组建整治队伍,有序推进整治工作。新城党工委、县水利局分工协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毁绿种菜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新城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河道两侧绿化带等重点整治,所到区域挖机全覆盖清除“私人菜园”。

  加快补种复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东北新城党工委将在这些“菜地”上,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尽快复绿,并保持长效管理,不断增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杜绝“毁绿种菜”现象“死灰复燃”。(通讯员 高衍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