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时间:2021-10-15 08:58:41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0月14日上午,东北新城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及两社区全体干部职工,松兹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交警六中队主要负责人参会。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组长赵宏志一行到会指导,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作重要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对东北新城参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人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换届各项纪律落地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为东北新城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余劲松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社区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认清责任,务必高度重视。二要认清机遇,务必牢牢把握。三要认清任务,务必精心组织。要抓住关键、严格标准,高效率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旗帜鲜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政策制定要贯彻党的要求,人选确定要体现组织意图,舆论宣传要突出党的声音。二是旗帜鲜明,树牢选人用人方向。严格人选标准条件,重点选好总支书记,注重挖掘后备人才。三是旗帜鲜明,依法依规进行操作。抓实选前准备,严格按章办事,做好选后工作。

  要严守纪律,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广大群众教育在先,对参选人员警示在前,对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二是把责任压实放在首位。三是弹好钢琴,把“两委”换届选举与做好岁末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围绕年内目标任务,及时检查总结、补缺补差,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赵宏志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也正值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节点,从本届开始,村(社区)“两委”五年一换届、一换管五年,任期与“十四五”时期高度契合,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对党的领导信心,立足社区实际,严格选人用人标准,进一步优化年龄学历结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强化班子整体功能,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要严格按照方案程序规范操作,坚持依法依规,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严把政策关、审核关、落实关。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平稳、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后,还对换届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讯员 张庆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