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演出的“唱起文南词 打起断丝弦”原创舞蹈即将在铜陵市体育中心参演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石亚琴   时间:2021-10-08 10:48:05   

  宿松融媒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振奋精气神,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表达广大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10月9日,东北新城的原创舞蹈节目即将在铜陵市体育中心参演,参加2021年“舞动美好安徽共庆建党百年”全省广场舞比赛。

图片5.png

  东北新城演出的“唱起文南词 打起断丝弦”原创舞蹈采用宿松县民间广泛流传的灯会歌舞和说唱艺术,展现了宿松县文南词与断丝弦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优美的舞蹈体现出宿松的传统文化。

  据悉,这组广场舞排练了2年多,2019年底开始排练,2020年8月26日参加2020年“美好安徽 舞动江淮”全省广场舞展演送评视频,在县实验中学新校区体育场顺利拍摄。近期,为了顺利完成在铜陵市体育中心参演的全省广场舞比赛,这一组广场舞正在加班加点地排练。(通讯员 石亚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