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为道路两旁越冬风景树木“穿衣”保暖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浩淼   时间:2021-12-17 08:31:59   

  宿松融媒讯 寒冬即将来临之际,为保护道路两旁绿化带风景树木安全越冬,东北新城安排专人为道路两旁的树苗刷白穿裙,以达到保暖、杀菌、护苗等多项作用。

  据园艺师介绍,道路两旁的风景树木比较脆弱,在严冬到来时很容易被冻坏,因此必须要在严冬到来之前加以防冻保护。用15%-20%左右的生石灰水,硫黄加水,再配上一定比例的杀虫剂把风景树杆子刷白。这种液体价格低廉、取材方便、效果好,是一种广谱杀菌、能有效防治白粉病、锈病、褐烂病、褐斑病、黑星病及红蜘蛛、蚧壳虫等多种病虫害。

  为达到实用、美观、大方的视觉效果,工作人员确定统一标准,刷白高度规定在1.2米左右,液体浓度和白度均匀。

  据了解,刷白后的树木给市容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冬季风景线,暖树又暖城,这种液体在夜晚具有反光作用, 为车辆和行人提供一道靓丽的警示线,既能保障通行安全,又能能美化环境,让新城更加靓丽起来。(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