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玉龙社区积极开展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郭刘斌   时间:2022-06-22 10:50:53   

  宿松融媒讯 近期,玉龙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宿松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城乡自建房屋为重点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EFEFAFC@2CE9261B.6342B162.jpg

  玉龙社区主要通过实地查看、入户摸排等方式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进行排查,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地质和周边环境安全等。紧盯居民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年久失修房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建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层、不漏一户。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房屋要采取果断措施,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坚决防止小隐患酿成大事故。建立建全自建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并大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使用自建房屋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公共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玉龙社区已排查自建房七百多栋。下一步,玉龙社区将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一户一档”,并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郭刘斌)

责任编辑:朱宜